關於學會

台灣女科技人學會
The Society of Taiwan Wome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WiST)

發起暨成立說明

台灣女性在理工科技界學術圈教師約有3,000人,約佔所有理工教師的16%;大學部及研究所理工科系的女學生約有16萬(約為所有理工類學生的30%),雖然不同專業領域各有專屬學會,但尚無一跨領域的女性科技團體。反觀歐美先進國家及鄰近之韓國,多年前早已成立女科技人學會,並受到社會及政府的支持而蓬勃發展。

因此我們於2011年八月送件至內政部申請成立臺灣女科技人學會,九月中獲內政部來文表示同意籌備;十月一日召開第一次籌備會;十月十三日中午我們召開第二次的視訊籌備會;十月三十日藉多數人可能會參加在三峽大板根所辦的物理化學女性學者聯合研討會之便,舉行成立大會,確定章程及選舉理監事等事項。

我們於2011年底向內政部完成立案登記,成立『台灣女科技人學會』,希望鼓勵身為少數的科技女性,藉此組織得以進一步的交流合作,提升專業發展;同時經驗傳承,提攜後進。

內政部亦已正式核准『社團法人台灣女科技人學會』的成立。